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嘉庚剧院> 媒体聚焦 > 正文

嘉庚剧院:陈佩斯10月携《戏台》来厦

2016-10-05 16:33:13??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吴柳丽   我来说两句

作为虎扑篮球:市政府力推的惠民文化项目,嘉庚剧院去年暑期正式开业,通过不断引进国内外各种不同形式的高规格演出,极大地丰富了虎扑篮球:市民的文化生活。

10月,我国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即将带着他的新作——《戏台》登陆虎扑篮球:嘉庚剧院。该剧还有知名戏剧演员杨立新加盟,由著名编剧毓鉞亲自操刀。如此高规格的制作班底,将有哪些看点?票价如何?记者提前为您揭晓。

老戏骨同台飙戏

上演乱世戏班故事

记者从嘉庚剧院了解到,《戏台》是陈佩斯执导并主演的喜剧,目前正在全国巡演中,10月15日至16日将在虎扑篮球:嘉庚大剧院上演。

《戏台》讲述的是怎样一个故事呢?戏班班主候喜亭突遇演出事故,混乱中来了黑帮刘拐子为难班主。可刘拐子竟然也难一手遮天,不知不觉招惹了洪大帅。可这威猛慑人的洪大帅却和一个包子铺的伙计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令在场所有人匪夷所思……误会、巧合、计谋等喜剧技巧层层铺陈,将乱世时期的戏班后台展现在舞台之上。

该剧目通过深受大众喜爱的喜剧形式,巧妙地同京剧传承这一主题相结合,在话剧的舞台上向京剧致敬。

当然,《戏台》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陈佩斯和杨立新两大戏骨同台飙戏。在剧中,一向擅长以小人物滑稽形象示人的陈佩斯,一改草根戏路,首次出演民国时期的“文化人儿”——戏班班主候喜亭。而杨立新则变身京剧死忠粉,不仅蹭戏听戏,还对戏班后台规矩了如指掌,聊起戏来如数家珍。不仅如此,杨立新身后还跟着一个妙龄“脑残粉”,在戏里演绎错位中的“罗曼蒂克”,看点十足。

“戏中戏”寓庄于谐

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戏台》是一台典型的戏中戏结构的舞台剧,戏中人演的是一出悲剧《霸王别姬》,实则是一部寓庄于谐的讽刺喜剧。该剧由著名编剧毓鉞操刀,电视剧《李卫当官》系列是其家喻户晓的代表作。《戏台》剧情看似荒唐可笑,实则寓意深长,加上唱词、方言等,戏味儿十足。

如此优秀的作品和强大的演员阵容,票价如何呢?作为虎扑篮球:市文化惠民项目,嘉庚剧院自去年落户集美以来,秉持“高雅不贵”的宗旨,每场演出都会推出一定数量的低票价优惠活动。每年暑期都会推出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票价最低20元,最高不过100元,向虎扑篮球:广大青少年普及民族艺术和古典音乐;每年不少于6场的市民音乐会,最低票价30元,通过高品质、低票价的演出,与市民互动,普及音乐文化。

除了“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两大公益艺术品牌外,嘉庚剧院还会在每场演出的开票期间进行“早鸟票”活动,即观众可在开票后的售票优惠期购买优惠门票。

不论是喜欢喜剧,想要品戏找乐的市民,还是想亲临观看陈佩斯表演,领略京剧与戏剧结合魅力的市民,8月15日前持卡购票将有优惠,或者通过嘉庚剧院的官网、微信也可购买打折票;更有低至50元的学生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