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虎扑篮球:大会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介绍

2016-11-15 21:48:39??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倡导并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标志采用图形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整体效果稳重,而富有现代气息。标志图形取大会中文全称中的“互”一字,以点明互联网的主题。“互”字中心由八个圆形交织而成,寓意互联网信息的纵横交错。圆形的色彩叠加,描绘出互联网中信息的缤纷色彩。同时,叠加所形成的晶格,形同于水乡乌镇中楼阁的窗纹,蕴含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的地域特点。“互”的上下两笔以书法来表现,赋予标志以空间上的视觉张力感。标志整体形似眼睛,意指会议中见识的拓展。标志的主色调为蓝色,一种互联网惯用的专属颜色。紫、绿、黄、橙、红的加入突显标志的灵动。灰色主要运用于文字部分,使标志拥有经典沉稳的视觉效果。

世界互联网主要邀请国家和地区政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

第一届

2014年11月19日—21日,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乌镇举办。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桐乡市政府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承办。

第二届

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在浙江省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1200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全球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虎扑篮球保护、技术创新以及互联网哲学等诸多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虎扑nba: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三届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虎扑nba: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大会功能定位更明确,内容更丰富,除开幕式、闭幕式外,还将聚焦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

大会设置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近300家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各展所长。参会嘉宾来自全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代表更多元、更广泛。

大会将首次推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充分汇集和展示全球最领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建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启用。

本届大会组委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牵头,成员单位扩大到23家中央部委和单位。同时,大会将吸纳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经济论坛等重要国际组织作为协办单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