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清新福建任你游> 本季推荐 > 正文

延平浓浓年味让您春节“不宅家”

2017-01-22 21:16:32??来源:  责任编辑:陈楠   我来说两句

溪源峡谷

鸡年春节即将来临,延平区组织各旅游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活动,吸引游客不“宅”家,来延平过一个既有年味,又有新意的春节。??

峡阳古镇春节期间将推出“金鸡迎春过大年,传统年味在峡阳”活动,通过舞龙舞狮、打年糕、唱大戏、吃杀猪饭等传统项目,弘扬传统节日的民俗魅力,展现峡阳古镇浓浓的乡味,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同时古镇还推出“寻年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持续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2日(初二至初六)。值得一提的是,生肖鸡的游客可在此期间,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票游峡阳溪中公园、屏山书院、百忍堂、大园房土库等峡阳知名旅游景点。

1月28日——2月2日,在溪源峡谷景区和下洋农家乐过年,除了能体验挂灯笼、包水饺、煮汤圆、祭祀等传统年俗项目之外,还有闽北民俗风情表演、篝火晚会、海鲜大餐、惊险刺激的空中飞船、溜索及森林寻宝、踩高跷、滚铁环等活动,既保留了春节的传统性,又增添了许多时尚新潮体验。今年更有神秘的新春鸡年吉祥物,将为所有到溪源的游客带去吉祥和祝福。??

茫荡宝珠、高坪、三楼等乡村旅游景区以“寻乡味,忆乡愁,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了古村落游览、农家团圆饭、传统民俗体验等系列项目。打年糕、包汤圆、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煨番薯、跳长绳、打陀罗等活动,都可以在这些乡村景点体验到,让您重拾儿时的记忆。

另外,春节也是采摘草莓的好时机,王台新天地、姜口瑞丰农场、大横金太阳山庄等果蔬花卉基地的草莓都已成熟,等待游客们的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