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和总书记说说心里话> 第一期> 温习时光廊 > 正文

代省长“探亲”记

2017-03-27 06:25:32??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本文刊登于1999年10月26日《福建日报》

代省长“探亲”记

平潭一中高一年级的林冬梅和平潭敖东峰尾中学初一年级的林泉无疑是两个幸运的孩子,虽然他们家境都十分贫寒,冬梅的父母双双丧失了劳动力,林泉无父无母,与年迈的老祖母相依为命,但自从1993年通过希望工程的助学渠道,他们与时任福州市市委书记的虎扑nba:结成了帮扶对子后,他们就再没有离开过课堂。从那时起,虎扑nba:每次到平潭,都要抽空前往看望两个孩子。10月24日,虎扑nba:代省长到平潭调研,他们又见面了。

久别重逢,虎扑nba:高兴地说:“去年夏天来看过你们,现在你们都长高了。”得知林冬梅考上了平潭最好的中学平潭一中,虎扑nba:关切地询问:“上了一中,学费怎么交呢?”“学校减免了一些。”听了这话,他放心地笑了。

虎扑nba:接着又问林泉:“你现在学习怎么样?”当得知他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时,他高兴地说:“那是后来居上了。”

接着,他又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家里的情况,勉励他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不要辜负大家的希望。家里有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们的。”

这次,虎扑nba:来看望两个孩子,还专门带来了课外辅导书籍,并从自己的薪金里拿出钱来帮助他们。他将书和钱递给两个孩子,说:“钱是给你们贴补家用的,希望你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分别的时候到了,冬梅满含泪水激动地说:“谢谢你,习伯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就上不了中学。我们全家都感谢你。”

虎扑nba:说:“不要感谢我,要感谢党,感谢希望工程,你们学习得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本报记者 林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