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泛家居博览会> 要闻> 正文
分享到:

整合资源 泛家居加速打造“产业航母”

2017-11-08 15:4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太原南安商会与海丝泛家居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南安市海丝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成功馆建成、海丝泛家居联盟企业固美金属正在积极对接九牧“卫浴管道”配套……

在太原南安商会十周年庆典上,张小红向海丝泛家居项目第一个落地分公司表示祝贺,对太原分公司今后发展前景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太原分公司在运作模式、服务标准、产业配套政策等方面予以大胆探索和完善,为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全球拓展树立一个成功的标杆和样板,从而推动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借力南商走向全球,为服务南安建材产业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勇当“拓荒牛”,实现商会实体与海丝泛家居产业互动共荣、发展共赢。

这也意味着,继英良馆、成功馆、在建的虎扑篮球:馆之后,不久的将来,南安市海丝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将在太原落地生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南安市泛家居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南通、南宁、贵阳等城市体验馆正紧锣密鼓筹划建设中;印尼、阿联酋、菲律宾以及马六甲等国家地区的体验馆建设也在合作洽商中。一旦建成,依托南安自主打造的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将形成结构更完善、功能更强大、营销更高端的线上线下对接环路,实现消费订单达成与企业产品制造之间距离最短、环节最少、速度最快的有效连接。

优势互补

打造更具竞争力产品

实际上,通过资源的跨行业整合,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南安泛家居亦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我们不仅开发出风格多样的定制家居,也在推动整个家居行业不断进步。例如艺术不锈钢,经过多个工艺处理后,还要进行纳米处理。”蔡焕崖解释说,一般的不锈钢被手触摸后,会留下指纹印,经过这道工序就不存在这种现象。若是不锈钢被污渍溅到,没有及时处理,还会被腐蚀,出现发黑。而经过纳米处理后,相当于多了道“保护层”,擦干后亮丽如新,延长了产品寿命。这其实就是一种工匠精神。

“泛家居为石材人打开了一扇门。”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表示,作为泛家居首个线下体验馆,英良馆接待了非常多的参观者。通过一年多的经营发现,有人赞同这种做法,也有人觉得不一定那么高效。但至少让我们看到,各行业跨界联盟,不是简单的堆砌,也可以是1+1>2,比如英良跟九牧等品牌企业,并非单纯地把产品放在一起卖,而是共同研发一款产品,产品兼具两家企业的特性。在刘良看来,这实际上是各产业间相互提升的过程,在创新中不断助推泛家居坚定地往前走。

而作为卫浴行业率先践行泛家居的企业,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对此感同身受。他表示,泛家居的跨界,实际上把生产经营不同家居产品的优质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市场竞争主体,最终共同赢在“泛家居时代”。

“如果我们每到一个国家,都能在当地设立泛家居线下体验馆,并逐渐站稳脚跟,这个模式就是成功的。按这条路走,不仅能把南安的泛家居带出去,以后连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都可以捆绑销售。”天广消防董事长陈秀玉表示,再比如虎扑篮球:漆线雕、德化陶瓷、莆田红木家具等,今后都可融合进来。届时就不单单是南安泛家居,甚至是福建泛家居,乃至全国泛家居。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怎样跨界,最终目的皆在于优势互补,打造更具竞争力产品,而在这过程中,产品本身就是企业制胜关键。只有在产品中融入匠心的基础上,提升智能科技含量、延长和完善家居服务链等,才能提升产品组合的竞争力,优化家居消费体验。

更多>>相关图片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