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泛家居博览会> 要闻 > 正文

泛家居产业联盟营销网络日益强大

2017-11-08 15:28:50?黄伟励?来源:海丝商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扎实推进政策精准措施创新

泛家居产业联盟营销网络日益强大

新加坡客商参观泛家居英良馆(资料图)。

海丝商报记者黄伟励通讯员杨朝辉

面对新形势,南安市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跨界整合石材陶瓷、水暖厨卫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极具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创造性地提出泛家居概念。

以“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探索出台一系列精准政策、创新措施和运营手段,全力打造区块化链条式地标性泛家居“产业航母”。记者从南安市泛家居办获悉,一年多来,泛家居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取得优异成绩。

措施保障推陈出新运作模式融合发展

南安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政府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泛家居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项目工作推进会、政企联席会、联盟例会、轮值会等一系列项目推进机制,出台实施《南安市人民政府虎扑篮球:加快泛家居产业联盟发展的若干措施》《南安市“互联网+”泛家居产业创建省级区域化链条化试点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精准扶持政策,指导推进泛家居产业发展。

“按照创新型产业融合发展概念,策划生成‘七大工程’。”南安市泛家居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实施顶层设计,打造产业园区、泛家居绿色小镇、线上多功能平台、线下供应链公司等“七大工程”,为项目发展提供政策决策指导和措施保障。

产业联盟是泛家居的核心组织,下设厨卫、石材、家私等9个专委会,通过联盟的杠杆作用,实现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两端融合,合作共赢;实体公司则是各项目的具体运营者,通过专业团队的经营运作,力争打造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积极搏击万亿建材家居市场。今年4月以来,实体公司正式成立,项目“6+2”运作平台也相继投入运营,通过精心运作,目前各项平台皆取得良好业绩,区域品牌知名度不断打开局面。

品牌效应拓展延伸全球布局步伐加快

作为推动项目发展的两大推手,线上多功能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体验馆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去年,“互联网+泛家居产业”获批福建省“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项目,率先成为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今年9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力争在2017年建成亿元级平台。

线下综合体验馆建设同步推进,由企业主导的英良馆、九牧馆成功运营一年,深获好评。在总结优化的基础上,由政府牵头、几十家企业合力打造的成功馆即将正式开馆,一个更完善、全渠道的海丝泛家居线上线下平台完整闭环,形成从厂家到消费的平台运营链路体系。

“2016年6月,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同年11月,产业联合会升格为福建省泛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南安市家居办的工作人员说,联合会的成立在业界备受瞩目,目前,已吸引近千家市域内外会员企业加盟。一年多来,联盟高效运作,成功与国开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国家建材展贸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合农发商贸集团、东兴证券、保利集团等多家央企、金融、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泛家居产业发展的全要素生态朋友圈日益拓展延伸。

此外,发挥“南安人经济”的辐射作用,依托350多万海外侨亲、70个异地商会、近30个海外同乡联谊会的渠道、资金、市场、市场优势以及其他商务资源,力推泛家居联盟企业产品进驻已有建材市场、共建新的营销中心,筹建设立海外投资机构、海外泛家居体验中心,全力打造泛家居外联盟,构建国内外营销网络,扩大品牌覆盖面,提升泛家居产品在“一带一路”市场的影响力。目前已与印尼、埃及、印度、柬埔寨、澳大利亚、约旦、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地区签订了一系列采购协议,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