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全民健身百村行>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闽北

2017-12-15 08:28:2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浦城特色舞蹈

东南网12月14日讯 ?翻轮胎、做糍粑、旱地插秧、运水抗旱……9日,浦城县印象小密包酒文化博览园一早就汇聚了来自各乡镇的乡亲,他们摩拳擦掌参加当天的“全民健身百村行”(浦城站)暨浦城县农耕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浦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各乡镇、协会、县直部门的20支代表队、400多人参加剥柚子、旱地插秧、珠行万里、挑丰收、扎稻草人、运水抗旱等9个活动。

在浦城特色舞蹈《傩舞》、赣剧《说唱浦城》、舞蹈《我们的家乡》等一系列文体表演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是剥柚子。看似日常的活动搬上赛场,别有一番趣味。一眨眼,六个柚子就被三个队员剥完了,确认时间后,参赛队员把柚子分给场下的观众,大家看得意犹未尽,吃得津津有味,把活动推向高潮。

剥柚子比赛

如果说剥柚子比的是技巧,那运水抗旱则是比体力和默契。5个队员依次接力,把河水运到终点的桶中。这期间,有人负责打水,有人负责倒水、有人负责运水,人群中不时有人喊“加油!加油……”也有候场的代表队在旁边观摩,商讨着;“一会儿咱们要找个力气大的打水,跑得快的要做好最后一棒。”

挑丰收比赛

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来自管厝乡官田村的村民季成利说:“我们的队员年纪都在40岁至50岁,所以比起其他队可能体力有点跟不上,但是能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很高兴。除了平常劳动,很少有机会去做什么运动,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趣味运动会,这些项目的设置都很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扎稻草人比赛

以“体育+农耕文化”的形式举办活动,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不是第一次。据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说:“‘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从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圆满举办了26站活动,今年预计还有2站活动。”黄敏介绍,“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旨在让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丰富农民业余生活。所以,每一站项目的设置,都会考虑当地风土人情、特色资源,这才有了剥柚子、扎稻草人等独具特色的活动。

珠行万里比赛

随着“全民健身百村行”(浦城站)活动暨浦城县农耕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浦城乡村也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据了解,近年来,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积极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大力推进浦城文化体育工作。每年组织开展排球、篮球、户外登山、广场舞等多项赛事,形成健身活动天天有,体育赛事月月开的良好氛围。浦城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朱英坤说:“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形成上下联动、乡村互动的全民健身热潮。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全国非专业爬坡赛,效果很好。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实际,争取更多赛事落地浦城,以赛事为依托,推动全民健身,同时向外界推广、宣传浦城。”(省社体中心供稿)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