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投资昌都> 投资环境 > 正文

卓卓康巴旅发公司入驻昌都经开区渝昌文旅创业园

2018-07-05 09:50:17??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谭祺斌 通讯员卫岚怡 李好) 19日,“渝昌文旅创业园签约暨重庆民商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经开区举行。昌都市卓卓康巴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昌都经开区渝昌文旅创业园,标志着由昌都市政府主导,卓卓康巴旅发及昌都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运营的昌都文旅创业园1+N新模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仪式上,卓卓康巴旅发公司与昌都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入驻昌都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协议和渝昌文旅创业园合作协议,市旅发委、市经合局、市经开区向卓卓康巴旅发公司和其母公司重庆民商旅游两家企业授予“重点援藏旅游企业”匾牌。卓卓康巴旅发公司成为昌都市首家重点援藏旅游企业,重庆民商旅游公司成为昌都认证的重庆首家重点援藏旅游企业。

卓卓康巴旅发的入驻将有利于推动昌都文旅创业园1+N新模式的实施,将集聚经开区乃至整个昌都市的文化旅游产业规模,产生集聚效应,催生一系列风景优美、配套完善的文旅创业园,极大提升整个昌都地区的旅游和文化创业环境,为昌都的经济发展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昌都旅游和文旅创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昌都市卓卓康巴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介绍,该公司在昌都市政府引导下,通过昌都市文旅创业园的建设入驻和运营,创造性地提出昌都文旅创业园1+N新模式,在昌都市经开区、各相关区县旅游综合体项目及精品景区创建昌都文旅创业园:今年6月在经开区创办渝昌文旅创业园;在芒康县如美镇投资建设昌都文旅创业园、在类乌齐康巴花都五星营地创办昌都文旅创业园花都园、在茶马广场创办昌都文旅创业园茶马园,并将推动文旅创业园涉及的文旅、农牧林等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入驻、招商、运营,继续推动在左贡东坝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八宿然乌湖风景区投资建设。

另悉,卓卓康巴旅发在芒康如美镇投资建设的昌都首个文化旅游综合体昌都文旅创业园项目于4月10日签订投资和土地购买协议,已于6月22日正式动工,预计总投资3亿元,直接解决当地200人以上就业,带动文旅创业及就业1000人以上。

卓卓康巴旅发投资的首个精品景区项目东坝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已于2017年11月与昌都左贡县政府签署独家开发投资协议。该项目已于2018年5月召开项目评审和建设协调会,规划总投资3.386亿元,预计于8月启动首期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游步道、主题庄园式民居建设及村容村貌整治,于2019年5月面向游客开园。

同时,卓卓康巴旅发已于2017、2018年6月前分别与芒康、类乌齐签署重庆援建的以朗顶康姆四星自驾车营地、昌都游客集散中心为核心4A景区+4星营地创建及运营、以康巴花都五星自驾车营地为核心4A景区+5星营地创建及运营,并与左贡、八宿签署昌都两个传统洒咧营地运营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