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中国梦中华情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活动> 新闻 > 正文

海峡情缘影视牵 两岸青年榕城雕刻时光

2018-08-03 16:09:40??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海峡情缘影视牵 两岸青年榕城雕刻时光

图为两岸青年夜游闽江,台湾网红江昊芹(前)直播中。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近日在福州闽江的夜行游船上,两岸青年从《甜蜜蜜》唱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小幸运》,流行跨越四十载,摇漾在歌声里的岁月和记忆始终相接。

在参加“两岸青年榕城行”的40名台湾大学生中,有些是首次登陆,有些已来过多达14次。无论初见或是重逢,大陆似乎总充满惊喜。“大家交流起来很自然,有很多共同话题。”他们这样说起与此行40名大陆伙伴的交流。而这同样是大陆青年的心声。

从古风到现代的多重体验

台东大学信息管理学系学生洪锦庭是第三次来大陆,去年寒假,她作为台湾佛光山青年义工两度赴大陆公益旅行,古色古香的江浙城市让她一见倾心。这次随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榕城行活动来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永泰嵩口古镇等闽都文化古迹同样令她眼前一亮。

在三坊七巷内的咏春文化展示中心,两岸青年专注聆听咏春拳传习者对拳法创制及要义的讲述,并现场学习比划冲拳的动作。参访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过程中,台湾青年对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印象深刻,因为他们从文献实物、舰船模型中,“看到了许多历史课本上描述过的人物及事迹”。

而在网龙网络公司,台湾青年在亲身体验前所未见的高科技产品后大呼过瘾。在虚拟现实(VR)体验馆中,他们争相戴上VR眼镜,时而沉浸于海洋生物课堂中,分辨身边游过的各种生物,时而惊叹于模拟地貌变化的增强现实互动沙盘,只在盒子里用耙子刮沙就能看到投射其上的等高线瞬时变化。

“真的非常神奇”,有台湾青年说道,“尤其是全息投影,仿佛真人就站在我们眼前一般。”穿行于网龙网络公司园区,全球唯一授权的《星际迷航》建筑、随处可见的科幻元素、员工优良的福利,让台湾青年感慨“在这里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夜游闽江时,两岸建筑外墙的字幕灯璀璨变幻。“光不仅好看,还展现了福州的科技之美。”有台湾青年称赞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