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大咖访谈 > 正文

知网张宏伟:深度融合知识资源,服务创新服务学习

2019-05-08 11:24:52?陈颖洁?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b9c5c8901b899308be2f645fd28cb827

知网张宏伟:深度融合知识资源,服务创新服务学习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宏伟接受专访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陈颖洁 刘宝英 摄像林凯航)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宏伟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演播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这是中国知网第一次来福州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样是首次参展的张宏伟,问起本次参展体会,他直接用“震撼”一词来表达,他说:看到现场汇集了这么多高新科技,还有展会现场的盛况,真是很震撼!真没想到!

作为知识大数据领先企业,中国知网携多款智能产品参展!接下来由张宏伟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知网在福建、福州领域的新探索:

中国知网大数据智库平台

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政务数据,行业数据,公共数据、知网知识数据的融合分析利用,并针对各类决策方式、程序、岗位和角色,对行业相关的知识内容进行碎片化重组,实时、精确整合协同工作流和知识流信息,为各级党政及其智库、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协同决策研究和协同执行平台,为各基层提供基于业务场景、生产场景的知识服务。

农业大数据智库平台

已经成功应用,基于中国知网农业科技与经济大数据、专家大数据、区域农业产业大数据、互联网农业信息资源,面向区域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决策开发的专业化大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面向现代大农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从农业产业中的产能、产出与特色三方面入手,选择广泛权威、科学客观的数据指标为切入口,从中发现具体问题,运用大数据分析产业经济可行性,萃取专家智慧和观点,精准推送对策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社会化服务。

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

当前,“电子政府”在向“智慧政府”转变,中国知网多款产品已经应用在各地政府、党校、法院等部门,在助力智慧政府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智库专家与成果管理平台”以专家学者为主体,多维度、多层面地展示了专家学者的社会属性和学术水平。“党员学习管理平台”通过组织学习模块、党建资料、党建专家、直播会议的功能来支持党员的具体学习。“CNKI智慧办案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从案情或文书中智能抽取定罪量刑要点,动态重组量刑模型,精准匹配相似案例,并自动进行量刑分析,推送法条适用建议及其案件所涉及的争议焦点辨析,已得到应用。“信访行业知识服务平台”和“信访处理智能辅助系统”通过对信访行业的海量信息进行专业分类,根据需求推送相关法规依据,分析舆情动向。

福建水产技术推广智网

由中国知网与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打造。基于中国知网海量学术资源,深度整合福建省特色资源,该智网建立了技术资源库、渔业标准库、产业数据库、系统特色库、水产诊疗、在线培训、专家智库等模块内容,形成了为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的水产技术大数据中心,并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为渔业全行业提供从种苗、饲料、养殖、水产品加工、品牌营销到终端流通全产业链技术资源服务,对全面提升省水产科技推广人员、渔民的科技水平,促进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张宏伟介绍说,福建水产丰富,知网在这一领域的运用,将会惠及更多的人。

医药大数据——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和药物警戒系统

中国知网(CNKI)基于医学学术出版大数据,面向临床业务开发了以辅助诊疗为核心的智能决策支持系统。面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发了以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为核心的药物警戒系统。规范诊疗过程,保障用药安全。提高医务工作者获取最新知识的效率,并能给出合理的可能疾病提示和诊疗中的风险警示,进而提高医院的整体医学水平和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ICT信息通信行业智库观点提取创新服务平台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情报分析等技术,构建的ICT行业智库服务平台。旨在汇聚专业特色鲜明、研究实力突出的信息资源和行业专家,助力打造行业优秀智囊团和思想库,为领导决策和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情报和知识资源,全面服务ICT领域专家、科研机构及从业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