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应急管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 虎扑篮球:奖励最高可达30万
2019-05-21 10:21:03?刘艳?来源:虎扑篮球:网  责任编辑:王超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虎扑篮球:网讯(虎扑篮球:日报记者刘艳通讯员钟云峰许玉民)您身边有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吗?您有发现哪些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吗?赶紧拨打电话“12345”举报吧。举报若经有关部门查实,就有机会获最少3000元、最多30万元的现金奖励。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本次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我市去年12月发布了新修订的《虎扑篮球: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本报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新规进行深入解读。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报奖励金的大幅提高、支付方式的灵活性和对举报人的信息保护,新增的12345平台电话举报方式都是此次修订的亮点。新规的实施,旨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让广大市民百姓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管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奖额大幅提高

最高可达30万元

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其中,属于尚不构成违法、依法不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重大事故隐患的,一律奖励3000元。

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查实瞒报、谎报重伤的,不分事故等级,按每查实瞒报、谎报重伤1人奖励5000元计算。查实瞒报、谎报死亡的,一般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新修订的办法,考虑到奖励金额度较大的实际,由以前仅现金发放的单一形式,调整为现金发放和银行转账两种方式,更加安全、便捷。

畅通举报渠道

举报途径有多种

畅通举报渠道,有利于市民百姓举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目前,我市举报的途径主要包括:通过我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电话“12345”举报,举报人也可以通过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2035555”,或者以书信、传真、电子邮件、走访等方式进行举报。

保护举报人信息

违者依法承担责任

“保护举报人信息,是我们举报受理部门每一名工作人员的职责。”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参与举报处理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情况,违者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提醒

领取奖金有哪些渠道?

奖金可以以现金或者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以现金方式支付的,由举报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签名领取;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的,由举报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奖金签收手续,并提供与举报人姓名一致的银行账号。委托他人领取奖金的,应提供举报人和受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其委托书。

需要说明的是,举报人接到领奖通知后,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凭举报人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未领取奖金者,视为放弃领奖权利。

1  2  


要闻推荐
防灾减灾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