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9福建高招服务指南 > 高招动态 >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福建招生简介

2019-07-05 10:14:58??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学校实力)天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973”首席科学家等大批专家名师云集天大。学校科研实力雄厚,2018年科研经费突破30亿元,2016-2018年高校牵头承担国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在高校中排名第8位。

天津大学学科优质率非常高,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4个一级学科进入A类,25个参评学科全部达到B级及以上。3个学科领域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8。

(招生新政策)天津大学2019年设置18个大类+9个专业进行招生。除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外,所有的大类进校后都要进行至少一年的大类培养。继续实施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让更多学生能够选到心仪专业。我校2018年福建考生前三志愿满足率达到89%,志愿满足率达到96%,基本实现零调剂。

(招生计划)2019年在福建招生总计划140人,以“大类+专业+试验班”的模式招生,全方位覆盖学校优势学科、热门专业、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提前批设置于本科一批之前,相当于增加一次录取机会,考生进校后所有培养方式、发展机会均等同普通一批考生。

2018年我校在福建录取分数线:提前批理科614分,普通一批理科624分,普通一批文科625分。

(录取规则)在福建的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之间不设级差。对福建省的全国性政策加分,我校在提档和安排专业时,均予以认可。

(转专业政策) “转出无门槛”,所有学生都可以在学校规定时段提出专业调整申请,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均可申请。新生入学后,也可通过入学考试选拔,申请进入求是学部,完成大类基础课程教学后,重新选择专业,也可经选拔进入求是数学班、腾讯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IDBE)等。此外,在二年级下学期开放跨学科选修辅修专业,学生完成两个专业的学习即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升学与就业)天津大学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60%以上(其中保研比例21%左右)。我校国际交流广泛,已同4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所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可以说,在天大,两周到两年的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学生都可以选择,大部分前往欧美顶尖学府和世界高水平大学,如斯坦福、哈佛、剑桥等。

“就业率高、起薪高、稳定度高、大企业多”是天津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真实写照。在就业去向上,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以及沿海城市。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国家战略行业、各类大型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就业的比例始终保持在51%以上。

(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022-27405486;

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

微信订阅号:“天津大学招生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