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9福建高招服务指南 > 高招动态 >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浙江大学2019年福建招生简介

2019-07-05 10:15:27??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招生计划)2019年浙江大学在福建计划招生99人,其中理工类83人(含提前批12人,医药类招生17人,高校专项计划8人)、文史类16人(含提前批4人,高校专项计划2人)。2018年,浙江大学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投档线663分,文科投档线648分;浙江大学医学院单独代码招生的投档线是643分。

(录取规则)浙江大学按考生的高考投档分进行调档,并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20%。调档以后,按投档成绩择优录取,不设专业间分数级差。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若考生符合学校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志愿调剂,学校提档不退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将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考生若填满专业志愿,浙大承诺零调剂;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招收无志愿考生。

(转专业政策)浙江大学实行分类招生、通识教育和主修专业确认的机制。对于福建考生来说,录取时一般都不涉及具体专业。学生在入校后零距离深度了解学科、专业,并在充分认识自己发展志趣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每位同学有两次主修专业确认机会、一次转专业机会。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同时,学校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构建学生无门槛自主修读、多样成长、多元学习的生态环境,设立覆盖全校大部分专业的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等跨界学习项目,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和跨界知识融合,使学生在快速变化的社会中拥有宽广的发展潜力。

(招生新政策)浙江大学今年在福建的招生专业设置有所变化,新增了2个招生专业大类,一是面向文史类考生的社会科学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人文社科实验班、智能财务班),二是面向理工类考生的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图灵班)。这两个大类涵盖该校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别培养”和“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竺可桢学院中的3个特色班级:人文社科试验班、智能财务班、图灵班。“人文社科实验班”可谓未来社会创新发展领导者的训练营,该班以“学贯中西、文理交叉”为指导思想,强化文史哲和自然科学等经典学习和个性化培养,培养造就推动社会科学与思想进步的学科精英,毕业院友多在金融、文化、管理、法学等领域占一席之地。“智能财务班”围绕“公司财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横向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知识体系,旨在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科技洞见,能够引领和实现人工智能时代财务的战略价值,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和未来商业领导者。在配置跨学科优秀师资团队和一流国际合作网络的基础上,学生将在通晓国际会计商业语言和全球战略财务管理理论及应用知识的同时,兼备扎实的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相关理论及应用能力,能够在面对多变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时利用智能财务系统进行分析和决策,并能够胜任智能财务系统的开发、设计、应用和实现等创新工作。“图灵班”依托该校计算机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围绕“全科式基础强化”、“全方位科研训练”、“全程化导师引领”、“全球化资源导入”和“专业化学科培养”的“四全一专”特色培养模式,实施计算机拔尖人才的培养方案。图灵班首席教授包括“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的获得者Whitfield Diffie教授和吴朝晖院士、陈纯院士、潘云鹤院士、沈向洋院士,导师组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组成。学生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三个本科专业中自主确认主修专业,以培养计算机领域未来的一流学科引领者和战略科学家为目标。

(读研与出国深造)该校学科门类齐全,拥有本科专业12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9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个和博士后流动站57个。招收的各专业本科生都有深造渠道,学生可通过免试保送、考研、申请留学等途径实现继续深造的愿望。2018年浙江大学全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超过60%。在境内“双一流”高校(A类)和中国科学院系统升学的人数占境内升学总人数的92%以上;出国(境)深造的毕业生中,赴世界排名前100位境外高校深造的人数占境外深造总人数的55%左右。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咨询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和浙江大学福建招生组。

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招生办电话:0571-87951006、88981979。

浙江大学福建招生组在志愿填报期间将分赴各地的高招咨询会和各重点生源地中学开展招生咨询服务,招生组总联络电话:徐金钟15858168018,叶凌云13968055169,毕建权(组长)1381917892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