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各行各业协同抗击疫情:万众一心迎“春”归

2020-03-03 16:48:12?作者:?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走进昌都市卡若区嘎东街社区平价蔬菜直销点,放眼望去,各种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几位市民正精心挑选所需物品。

  “特殊时期,物价并没有上涨,这让我们感到心安。”市民达瓦顿珠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病毒并不可怕,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采访中,不少市民和达瓦顿珠一样,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和期待。

  这份自信与期待,来源于昌都市充足的物资保障,来源于各行各业劳动者“舍小家顾大家”汇聚起的磅礴力量,来源于及时全面、科学权威的信息发布……

  物资充足人心稳

  卡若区杜嘎新村蔬菜种植基地里,温室大棚里的小白菜、茼蒿、小葱等蔬菜长势良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悉,昌都全市蔬菜在田面积约1063亩,预计一个月内可收获蔬菜222.3吨;全市各养殖场存栏生猪1.4万余头、存栏牦牛1500余头,可长期满足各族群众生活所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昌都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八保一稳”工作措施,坚持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通过保障“菜篮子”生产供应、开通“绿色通道”、落实政策保基本等,全力做好防控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昌都市委、市政府还多渠道采购第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28900个、医用防护服1180件、医用PE手套3000副,协调援藏省市解决医用口罩17630个、护目镜228个、隔离眼罩300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医用防护物资保障。

  援藏省市、各企业等也都积极捐资,支持昌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援藏工作队协调有关单位捐资500万元,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昌都市华汇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吨次消毒物资……

  如果说充沛的医疗资源,给广大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么无数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则成为了百姓心中的“压舱石”。

  众志成城力量齐

  1月20日,年关将至,各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开始轮流休假。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家的假期计划。

  看到虎扑篮球:疫情的消息,到家才3天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刘玲坐不住了,她有了向组织申请提前返岗的想法。

  1月25日,接到《虎扑篮球:要求部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提前返岗的通知》后,重庆、天津、福建的援藏医生立即收拾行装,第一时间返回昌都。抵达后,他们一边执行隔离观察的要求,一边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当地医院举办新冠肺炎救治培训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据介绍,全市定点医院抽调医疗技术骨干227人,成立市、县两级医疗小组梯队23个;抽调非定点医院技术骨干100人,成立医疗小组预备队,用于医疗应急救援工作。

  除医务人员外,全市3229名公安民警和特殊工作需要人员也都全部返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宣传到位信心强

  如今,每到一个小区,都会看到门口24小时值班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等提示。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尽量少出门。”“回到家后先洗手!”“家里要多通风!”……

  在昌都市贡觉县莫洛镇易地扶贫搬迁1号安置点,居民次多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只要遇到外出居民,他总会主动上前宣传防疫知识。言简意赅的防疫提示让居民们倍感亲切,也调动了大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

  据介绍,为确保宣传引导全覆盖,昌都市主要媒体及新媒体开辟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栏目,及时发布中央、区市虎扑篮球: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宣传解读政策措施。

  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公交车载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刊载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茶马广场、解放广场、客运站等场所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健康公益广告,营造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

  初春时节,东风解冻,万物复苏。三江大地各族儿女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翘首迎接春天的来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