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上杭这企业想方设法让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2020-09-18 10:25:12?作者:?来源: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紫金山金铜矿一直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用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去带动整个企业的进步,让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近日,记者在紫金山金铜矿矿山救护队营地看到,矿山救护队队员们戴着红色安全帽、身着橘红战斗服、穿着黑色战靴,正在认真开展模拟医疗急救训练。救护队队长郭耀芳告诉记者,他们正准备参加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据了解,这支训练有素的矿山救护队,目前在编的指战员有32名,其中退役军人就有15名,他们在紫金山金铜矿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耀芳 紫金山金铜矿矿山救护队队长

我们矿山救护队日常承担的是矿区的各类突发事故灾害的应急处置,退役军人在我们救护队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为我们救护队,担任的都是急难险重的各项任务,退役军人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能够更好地引领整个队伍,完成各项艰巨的任务,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紫金山金铜矿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双拥工作,积极吸纳退役军人进入公司就业。据了解,公司现有退役军人员工110人,其中党员37人,管理岗位25人,在各个生产线和重要岗位中,都有退役军人员工的身影。

林钦权 紫金山金铜矿副矿长 党总支副书记

这些退伍军人在我们整个紫金山金铜矿的生产、安全各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都是以退伍军人为主,我们的矿山救护队也是以退伍军人为主,他们在紫金山金铜矿应急救援的方方面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持续推动单位拥军文化建设,今年8月份,紫金山金铜矿还成立了全县首家企业“退役军人之家”,主动给予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关注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退役军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退伍军人之家也是他们实现权益保障的一个部门,他们有什么问题、困难,到这里来反映、沟通,企业会积极地对他们的诉求进行帮助解决,让他们能够放下心来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出积极的贡献。

退伍不退志,建功新时代。如今在紫金山金铜矿,退役军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公司十分重视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勇挑重担、建功立业。退役军人们则以敢闯敢拼、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回报企业,以蓬勃之力助推紫金山金铜矿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