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商会

2020-11-03 16:49:27?作者:?来源:昌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开展,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11月2日下午,昌都市创文办组织召开昌都市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商会。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11月2日下午,昌都市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商会在昌都大厦1楼多功能厅举行。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面推进经济、政治、社会、人文、生态协调发展的综合载体,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提档升级、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是昌都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关注、全面参与的一项重大工程。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在昌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的社区小区更加整洁、交通秩序更加有序、社会环境更加清朗、城市面貌大幅改善、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单位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

图为会议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昌都市委宣传部、昌都市文化局、昌都市委组织部、昌都市民政局、昌都市妇联、团昌都市委先后就2020年10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做好2020年11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进行发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组图)

图为会议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昌都市残联、昌都报社、昌都广播电视台、昌都市委网信办、昌都市扶贫办、昌都市教育局先后就2020年10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做好2020年11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进行发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组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一是要以新发展、新进步、新变化,使创文工作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力。要认清创文实质,把握发展大势,从发展大局出发,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将创文工作作为利民惠民、造福群众的过程,顺应群众建设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使创文工作真正成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二是要以新时代、新定位、新理念,着力开启创文工作新征程。要以“常态、深入、规范、专业、品牌、实效”为开展创文工作的关键词,以打好“阵地战”为基本做法,按照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三是要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重要内容,把攻克薄弱环节、整治市容市貌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摆在创建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准确分析工作优势、精准把握工作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以坚定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最高质量”,将创文工作抓紧抓实。四是要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着力解决老问题。要抓好环境整治的常态化,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抓好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十大文明”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以昌都微文明18条,昌都微志愿17条,评选感动昌都6类榜样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要抓好材料报送常态化,按照每月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及时报送、上传、完善相关材料;要抓好精细管理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创文工作管理,做好创文工作安排,并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抓好创文宣传常态化,持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寺庙”宣传教育、开展“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等宣传活动,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五是要强责任、强参与、强督查,着力增强创文工作的拼劲和忍劲。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将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社会参与。要明确“一把手”的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昌都市创文办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以及《虎扑篮球: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为昌都市应急管理局、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就2020年10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做好2020年11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进行发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组图)

图为会议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上,昌都市创文办负责人就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就2020年10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做好2020年11月创文网上申报工作任务提示各项工作作了发言。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A类、B类、C类、D类单位分管创文工作领导及创文工作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昌都市文明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