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援建之光 > 正文

福建援疆宣传,我们准备这么做

2020-12-23 10:34:13?作者:徐锡思、杨柠?来源:福建省援疆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指总指挥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内容上要精益求精、方式上要融合创新、推广上要积极有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宣传工作,为推动福建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昌吉州党委副秘书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指挥长余斌就推进做好下一阶段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莆田、福州、泉州等分指在会上作宣传经验交流,其他分指递交书面交流材料。前指各有关工作组组长、各分指指挥长及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王中强调,虎扑nba: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我们进一步做好福建援疆宣传工作的根本指引。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宣传工作放在不可或缺的位置;宣传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宣传意识的强弱也体现班子和主官的觉悟和水平;做好宣传工作,全体援疆干部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各工作组组长、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要切实地负起责任,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行动上要迅速落实

要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福建援疆宣传队伍;要出原创,对重要精神要迅速传达学习,对重要会议要迅速组织报道,对优秀典型要迅速挖掘宣传,对上级指令要迅速贯彻落实;要拓阵地,不管是报纸、电视、广播、网站、还是微信公众号等,不仅要有自己的宣传阵地,还要在地州媒体、省级媒体和中央媒体上,展现出福建援疆工作的闪光点。

内容上要精益求精

要向一线聚焦,明确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要向人性聚焦,打造精神的光辉,传播福建援疆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向主题聚焦,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拓展深挖宣传好援疆主题,为推动福建援疆事业再上新台阶营造积极有力的舆论氛围。

方式上要融合创新

要改变传统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学会大数据分析,当前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媒体时代扑面而至,要利用大数据分析,找出差距,弥补差距;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除了文字精心打磨,还要在长图、组图、短视频、创意H5、直播等方面多花心思,抓住新媒体时代信息智能化和快速、碎片化传播的特点,突破传统媒体发展边界,让福建援疆宣传报道更鲜活、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

推广上要积极有力

要全员号召、领导带头,及时、全面、深度地传播推广;多方位支援,充分运用社交化、分众化、精准化等新的传播手段,实现快速传播、移动传播、全媒传播、分众传播、互动传播、权威传播,让主旋律更高昂、好声音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大;积极探索激励考核机制,要强化宣传成果导向,通过创新考核机制增强工作动力,要对宣传口干部人才给予关心关爱,努力培养出更多全媒型、专家型人才,为福建援疆宣传做出更大贡献。

余斌部署了下一阶段宣传工作重点。一是结合前指工作例会,通报前指及各分指公众号推送情况;二是为创办福建援疆内刊做谋划;三是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共同举办年末巡回演讲;四是继续收集历届福建援疆的成果资料;五是做好年末宣传工作,总结亮点,多转发、多宣传。他表示,福建援疆宣传体系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相关工作组组长、各分指指挥长要及时组织提供宣传基础素材、及时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干部人才典型事迹开展宣传报道,盯住原创稿件数、总阅读数、篇均阅读数、点赞数、转发数等关键指标,人人动手参与,为推动福建援疆整体宣传工作成效共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