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山海协作 闽宁情深>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宁夏两地文艺界热议电视剧《山海情》:真实的力量 感人的初心

2021-01-23 17:24:12? ?来源: 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闫宏伟(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


2020年11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正式批复同意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宁夏全区9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标志着宁夏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这个消息一经发布,马上刷爆了宁夏西海固地区人们的朋友圈,有人称这是“这个冬天里最温暖最温馨最幸福的礼物”。


仅仅两个月后,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以东西协作对口扶贫“闽宁模式”为主题的23集电视连续剧《山海情》上线播出,受到广大观众热烈追捧。


主旋律、现实题材、扶贫主题、西部故事,这些加在一起,大多时候一些剧作者和影视人是望而却步的。《山海情》在很短的时间里横空出世,其深刻的时代内涵、催人泪下的故事、富有西部花儿特色的旋律、强大的演员阵容、精益求精的精良制作、油画风格的片首和片尾,让屏幕前的观众都惊呼好看、过瘾。


正午阳光出品,侯鸿亮、高满堂、孔笙组成的金牌制作团队再度聚首,高满堂任剧本策划,王三毛、未夕、小倔、磊子、邱玉洁、列那编剧,孔笙、孙墨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黄轩领衔主演,张嘉益、闫妮、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特别出演,热依扎、黄尧、白宇帆、尤勇智、胡明、姜冠南、王莎莎主演,郭京飞、祖峰、白宇、郎月婷友情出演。如此庞大而实力非凡的制作班子,让这部连续剧备受业内外关注。


《山海情》剧中人物的塑造、语言的精准把握、情节的合理展开、演员的精彩演绎,收到了普遍的好评。刚刚从农校毕业的年轻村干部马得福,外柔内刚的西北女孩李水花、麦苗、秀儿,福建扶贫干部陈县长、凌教授,村主任马喊水、村民大友叔、年轻创业者马得宝,都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也深深印刻在大家脑海里。

《山海情》既为我们铺展开一幅扶贫工程的宏伟蓝图,也为全国观众做了一次宁夏的宣传,在剧中巧妙镶嵌的诸多宁夏元素,手抓羊肉、枸杞、葡萄,还有西海固人民对水的那种渴望、珍惜,以及闽宁镇所有人身上的那股“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都让广大的观众对宁夏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在剧中也看到了福建各界对宁夏脱贫攻坚的倾力付出和持续支持,闽宁合作中优秀的福建儿女“爱拼才会赢”的创业精神,深深感动和引领着闽宁镇的每一位父老乡亲,也将闽宁镇的各项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1  2  


更多>>相关图片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