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援藏队员喜获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1-02-25 16:36:47?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2021年2月23日,中宣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发布,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黄新聪同志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黄新聪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曾被各级记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1次,被评为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作为昌都市左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福建省第九批援藏队左贡工作组组长,黄新聪同志带领全体援藏队员,克服海拔近4000米高原带来的种种困难,全面助力左贡顺利脱贫摘帽。因工作突出、成效显著,获评西藏第十六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先进集体,全面助力西藏昌都市左贡县以“综合评价好”成绩于2019年年底脱贫摘帽。

一、全力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在计划内资金支援1.757亿元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各级计划外资金9773万元,共实施项目52个,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一是建设产业园。协调建设虎扑篮球:(夯达)高原农特产品加工园(3000万元),重点带动芫根、青稞、松茸等当地农产品深加工;三是招商引资见成效。协助虎扑篮球:企业落地投资3亿元打造左贡怒江河谷葡萄产区和高原生态葡萄酒庄,2020年9月投产,丰产期年加工葡萄6000吨,生产优质葡萄酒3000吨,项目逐步辐射带动群众2000人以上就业增收,是当地最大的农业龙头企业。

三、全面助力民生工程。协助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个,安置建档立卡户1035户4786人;开创了昌都市远程同步课堂的先河;协调开展一系列针对当地医护人员的培训和传帮带工作。

四、全力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通过葡萄产业带动发展和碎片化种植,实现怒江、澜沧江流域6个乡镇17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协调针对8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装载机、挖掘机、景区讲解等就业技能培训,培训243人,培训后就业143人。在一系列援藏项目建设中,优先使用本地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富余劳动力参加建设,累计达1245人次,兑现工资1237.2万元。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慈善帮扶,2019年以来捐赠物资和资金累计1342.1万元。

五、虎扑篮球:改革经验落地左贡,机制体制创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针对左贡县医疗卫生事业长期处在全区末端,基层乡村医疗人才缺乏、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黄新聪同志主动请缨分管医疗卫生,全面主导医疗卫生改革,改革财政资金投入运行模式,建立科学绩效激励机制,全面推进县乡一体化、紧密型医共体,初步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医改政策体系和实施路径,打造了县域医改的雪域高原样板。2020年10月,左贡县域就诊率、基层就诊率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42.85%和35.21%。2020年6月,西藏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门下发文件,要求自治区各地市认真学习借鉴。7月,国家卫健委召开全国医疗卫生援藏工作推进视频会,左贡县就医疗卫生改革做典型经验发言。引进“爱心虎扑篮球:”模式,建设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西藏最有特色,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成效明显的新阵地;推动注册成立左贡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引进社工团队运营志愿服务,打造旨在提升西藏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格桑花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社会资金到位932万,已实施6个项,受益学生4000余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