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艺术增进藏汉一家亲,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

2021-05-28 16:00:37?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5月中旬,在福州九日台艺术中心,群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八宿县文工团《藏东明珠,有福之州》文化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激情奔放的鼓乐、优美动人的舞姿、高超强劲的鼓技,气势恢宏的场景、热情豪放的动作、柔美欢快的舞语,把观众带到高原人民在党的阳光下团结和谐、欢欣鼓舞、放歌新生活的喜悦心情和欢乐场景中。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八宿县民间艺术团承担着传承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创作和展示优秀文艺节目,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责与使命。4月9日,为促进八宿—福州两地藏汉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提升系列演出的艺术表现张力,在福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福州市文旅局等的大力支持下,八宿县民间艺术团全体演员赴榕开展为期43天的专业培训。在谢丹、陈冲等知名编导的指导下,精心排练出一台藏区特色的文艺大餐,让传播了半个多世纪的《洗衣歌》、《快乐的生活》等节目再次迸发出极强的生命力。

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导演谢丹、陈冲现场指导演出事宜。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为宣传大美西藏,传播藏区多彩文化,向外界展示一个真实、和谐、美好的新西藏,培训期间,八宿民间艺术团借助福州市各大艺术平台,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以藏区多彩文化为艺术脉络,以藏民族传统音乐、歌曲、舞蹈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为载体,以最本土化艺术形式呈现藏汉人民携手共进的深厚情谊。其独具特色的灿烂文化成为福州艺术领域的一颗夺目明珠,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带着对援藏兄弟省市的深情厚谊,换来了福州市民对藏族同胞的赞誉和信任。

在福州市总工会,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福州市总工会主席黄文斐观看演出并接见八宿县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福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广场文化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福州市五一街头文化艺术展演快闪活动。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受邀参加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福州分会场演出(福州鼓山风景区)。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为期43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这43天里两地演员一起排练、互学相长、携手进步。

闽九援八宿工作组副领队、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林巍到场观看艺术团专场汇报演出并赠予闽都文化艺术中心锦旗。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此次外派学习交流,八宿艺术团从福州优秀演员们身上学到了更多的艺术表演形式,整体表演方式等也得到了全方位多方面的提升,藏汉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如今,福州已成为传播西藏文化的重要舞台。一台台艺术表演,让福州市民领略了雪域高原的瑰丽与神秘,也让更多福州市民了解和热爱西藏这片聚集璀璨文化的净土,更让福州援藏工作走进更多福州人心里,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支持,民族团结的深厚情谊牢驻心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