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率队赴莆田、漳州开展调研

2021-06-11 16:51:57?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6月8日—1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莆田、漳州地区,围绕推进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项目落实,基层所(站)能力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莆田、漳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莆田市局、漳州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严效东一行前往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基层监管部门落实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项目情况,以及企业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图片

严效东强调

要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好“点题整治”项目。

◇一要严明纪律规矩。在“点题整治”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坚决杜绝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等问题。

◇二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推进落实“点题整治”项目为契机,制修订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不断巩固“点题整治”成效。

◇三要坚持开门整治。做到整治过程请群众参与、整治效果请群众评判,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严效东一行还前往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市场监管所、霞林市场监管所,漳州市平和县文峰镇市场监管所、芗城区新桥市场监管所看望基层工作同志,并听取了莆田市局、漳州市局和基层所(站)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严效东指出

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广、任务重、要求高,人少事多的矛盾比较突出。希望各级监管干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1、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2、要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

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虎扑篮球创造、保护和运用,着力提升质量高线。

3、要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抓好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工作,努力构建长效治本机制。

4、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机构职能优化、业务深度整合、干部队伍融合,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执法队伍。

5、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

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图片

检查期间,严效东一行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难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