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聚焦党史军史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7-14 16:01:25?作者:?来源: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七一”前后,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聚焦我省党史军史资源,精心组织、突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活动,从不同方位展现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从不同层面展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良好社会风尚,从中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向老党员慰问活动,摸排解决实际困难;为党龄50周岁以上的退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干部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主题展;组织制作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视频展播,以简朴而又热烈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当地党史军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龙岩市服务中心开展“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瞻仰翟秋白烈士纪念碑。三明市服务中心开展“牢记嘱托、传承精神、引领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烈属,帮助军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莆田市、漳州市、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以不同形式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问候“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党员、烈士亲属、伤残军人、困难退役军人等,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各地红色活动丰富多彩。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展墨香、传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展。漳州市组织开展“忆初心、筑信仰”百封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及《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主题活动,在各大新媒体闪亮转播。宁德市充分发挥已全面提升的闽东各级红色革命纪念馆作用,开馆迎接参观学习人员,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莆田市城厢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5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退役军人跟党走、唱红歌”活动,抒发了对党的热爱;荔城区服务中心举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展示当地老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榜”和现役军人建功立业的“功臣榜”。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中心联合有关部门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剪纸艺术展,上千名群众观看展览并参加剪纸活动。

各地充分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喜迎建党100周年,6月份,福州市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培训学院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成立福州市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建立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于今年4月启动“学党史、跟党走、老兵永做扛旗人”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到企事业单位,为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广大群众宣讲革命故事,在当地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6月30日,由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报道《烽火记忆》宣传片在东南网、学习强国、抖音、快手等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上线短短2天,全网点击量已突破百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