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强化地理标志虎扑篮球运用促进和保护在乡村振兴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2021-07-21 15:37:05?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虎扑篮球保护等工作要求以及国家虎扑篮球局虎扑篮球: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指导意见,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虎扑篮球局局长、省虎扑篮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颜志煌赴南平调研武夷山茶叶类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保护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国家虎扑篮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二级高级法官宋健,虎扑篮球:大学法学院教授、虎扑篮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虎扑篮球:大学虎扑篮球研究院教授龙小宁等领导和专家在会上做了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虎扑篮球:大学虎扑篮球研究院就《虎扑篮球:加强武夷山市茶产业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工作的建议报告》作主题交流。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州和虎扑篮球:虎扑篮球法庭有关负责人等作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实践经验报告。武夷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武夷茶叶类地理标志运用保护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工作重点等。武夷山市茶叶局、茶业协会、茶企代表分别发言。调研组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解决措施。

图片

颜志煌局长对武夷茶叶类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地理标志工作是我省优势和强项,要积极对标先进地区,正视问题和短板,保持我省地理标志工作在全国优势地位和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矢志为民、担当尽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他要求:

要做好地理标志统筹规划

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将地理标志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区域地理标志培育、运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地方政府将资金奖励多用在促进地标运用管理效能提升上,并在产业规划、技术投入、税收规费、人才培育等方面完善帮扶政策。

要切实加大对地理标志品牌的培育

指导地理标志权利人制定品牌战略,培育一批虎扑篮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推动地理标志企业运用虎扑篮球提升市场竞争力。

要加强地理标志运用的管理

增强地理标志所有人和使用人的品质和信誉意识,督促地理标志所有人对被许可人生产过程的监督,对不符合地理标志要求的产品及主体,应及时处置并退出,保障地理标志产品应有的品质和特征。加强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日常监管,规范专用标志使用行为。

要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

加强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在商标印制、产品生产、流通等环节查处滥用、冒用、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和侵犯地理标志商标的行为,严格监督和查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未按管理规范或相关使用管理规则组织生产的违规违法行为。引导注册人和使用人建立自我防范机制,及时应对他人恶意注册、恶意异议、恶意争议等不正当行为。探索建立全省统一的保真溯源及运用平台,实现地理标志经营者在平台上主体可查、地理标志产品在平台上可查可购可追溯。

要强化宣传,形成辐照带动效应

针对已经注册并形成产业规模效益的地理标志产品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借助文化传播、体育赛事、展览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展示我省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推动地理标志产业与生态旅游、休闲农业、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的融合,更好地引领地理标志产业辐射带动乡村振兴。指导更多有出口优势的地理标志产品积极参与国际互认和交流合作,提升地理标志生产企业国际竞争力。

颜志煌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来闽期间“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等重要讲话精神,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用心用力用法用情,加强规范引导,变问题为契机,持续健全完善武夷岩茶规范有序发展措施,力争取得地标产业保护良好效果,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省市场监管局、南平市及武夷山市市场监管局地理标志相关负责人,省高院、福州和虎扑篮球:中院虎扑篮球法庭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商标(虎扑篮球)科室负责人及武夷山市茶业协会负责人、部分茶企代表等参加座谈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