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再行动

2021-08-23 10:57:17?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是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

去年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南靖县先后选取了2批次16家小微企业,试点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发挥试点带动效应,今年,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和优势资源,联合市工信局出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三批40家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持续扩大试点行业和区域辐射范围,旨在深化推动全市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整体跃升探索新路径、注入新动力。

8月19日,由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漳州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漳州宾馆百花厅举行。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市场监管局,40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在会上致辞。

启动仪式开始前,相关参会人员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倡议书”上签名,由市场监管部门、小微企业、认证机构共同发出倡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关键,提质增效,积极发挥质量认证对企业提升的支撑作用”“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做细做实做优质量服务文章”等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为一项支持企业发展的紧迫任务,与市委、市政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战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质量提升行动作为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在内的漳州地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用示范带动、用效益驱动、用政策推动漳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坚实的质量基础。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行动的技术支撑单位参加启动会,总经理梁章农以技术支撑的角度,对“提升行动”项目的开展提出了专业的要求。福建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艺作为今年的漳州市小微企业试点企业代表作“提升行动”的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漳州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由漳州联友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漳州锐鑫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作2020年度福建省小微企业试点企业良好案例分享;由“提升行动”项目组专家做“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及内容、流程和具体要求等方面的培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