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我省福耀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福光荣获提名奖

2021-09-17 16:07:28?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国家主席虎扑nba: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中国质量(杭州)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市场监管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王勇国务委员出席开幕式为获奖企业颁奖并讲话。

我省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全国共9个组织1名个人,此前福耀已连续荣获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按照大会安排,福耀曹德旺董事长16日下午作视频获奖发言,总裁叶舒在“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论坛上作视频演讲。

你认识福耀吗?

福耀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民族企业,40年专注、专精、创新,成为汽车玻璃行业冠军,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2018年市场占有率26%,全球第一,是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迈向世界的一张名片。2002年,福耀以一企之力,与美国、加拿大打赢了中国入世首例反倾销案。

福耀的核心思想是:敬天爱人、止于至善。凭借“四品一体双驱动”质量管理模式摘得该奖项。“四品一体”:即福耀人选择汽车玻璃产品为终身事业,人品铸就品质,品质成就品位。“双驱动”:即“人文驱动”促进人品终身提升、“创新驱动”促进产品持续迭代,实现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成为行业典范。

福耀人高度重视质量,以质量为本,塑造新时代核心竞争力。今年8月17日,董事长曹德旺先生亲自到北京参加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候选组织现场陈述答辩。

本届中国质量奖首次为中小企业单设评选类别,共有6家中小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两用技术’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该奖项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质量奖每届不超过10个,提名奖获奖每届不超过90个,目前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中国质量奖旨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2012年以来,中国质量奖已连续评选了四届,共有28家组织和4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我省虎扑篮球:航空有限公司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牧集团有限公司获第二届提名奖。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前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我省厦航、福耀2家组织荣获中国质量奖,数量与两个省份并列位居全国各省市区第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