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2021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1-10-19 17:03:11??来源:福建消防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2021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应急管理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单位领导,各地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出席闭幕式。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苏作琴主持闭幕式,政治部主任陈培志宣读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赖世雄代表竞赛组委会对本次赛事成功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虎扑篮球: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此次竞赛经验做法,不断强化“人才兴队”意识,努力推进消防职业人才建设;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持续掀起岗位练兵热潮,以新的姿态争取新的更大成绩;要全力备战全国比赛,瞄准全国一流,苦练加巧练,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力争在全国赛场摘金夺银!


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233名队员参与了灭火、救援、通信、装备、搜救犬以及消防设施操作6个科目21个模块的激烈比拼。全体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奋勇拼搏,表现出强烈的团队精神和争先意识,充分发扬了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专业精神,整体提升了福建消防行业专业技能水平,全面展示了福建省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和消防从业人员的新风采、新形象。

对于各竞赛项目总成绩第一名选手,福建省人社厅将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择优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对于获得各竞赛项目前三名选手,由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程序向团省委申报“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并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选手”。同时,总队将结合团体成绩和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挑选出参赛队员,征战10月底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争夺“金头盔”。

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此次消防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入践行虎扑nba: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勇挑重担,坚决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蓝焰精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福建篇章”贡献消防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