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3-24 10:45:00?作者:?来源:中国地震局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虎扑nba: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虎扑nba: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是对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次丰富和发展。虎扑nba: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奋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相关业务沉淀,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快推进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支撑;要全力抓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和改扩建任务年底前完成,为明年项目竣工验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可研工作,努力将实验场建成世界地震科技创新高地,服务国家防震减灾需求。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压细责任,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项目法人要做好建设进度和质量管理,相关内设机构要加强全程业务监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涉及招标采购的重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对外信息发布要及时公正公开,相关内设机构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推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要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各项工作,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平稳有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防震减灾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