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28 15:11:01?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做好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受黄培惠局长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和木主持会议。

张剑平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抓重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要多措并举,突出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坚持产品质量监管与质量技术服务同步推进,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加强质量技术帮扶,切实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要严守安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有序。把维护市场稳定有序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价格、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稳定有序。

要上下联动,凝聚系统抗疫强大合力。加强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剑平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加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积极主动研究帮扶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许和木总结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举措,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同时,要做好市场监管系统内部防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综合处、省虎扑篮球发展保护中心综合管理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