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抗疫“镜头”

2022-04-02 15:39:55?作者:?来源: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春天伊始,新一轮新冠疫情袭来,泉州按下“慢行键”。疫情是考验,需要人人并肩承受、携手作战。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下沉一线,全力“疫”赴参与保障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石狮市退役军人局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召开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组建疫情防控队,第一时间赶赴蚶江镇各村,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石狮市退役军人局二级主任科员

李文东

危难时刻,最见党性,最显担当。李文东同志敢勇当先,第一个提出加入疫情防控队,主动承担任务较重的点位,并肩负起组长的位置,全面组织协调各方。除此之外,他还挂钩宝盖镇的六家企业,指导协调企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防、抗疫工作,马不停蹄地来回奔波,顾不得自身疲惫,始终奋战在“疫”线,驻村初期连轴转,一天睡不上几小时,几天下来人都消瘦了。李文东表示,“我既是老兵,又是老党员,应该第一个站出来,最后一个离开。”“部队的经历磨炼了我的意志与体魄,让我们在面对紧急情况和困难时刻能迎难而上。”

石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海军退伍军人

郭济楠(右三)

“没事,这是我的义务。”队员们说他太累了,劝他好好休息,他却斩钉截铁地拒绝,并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疫情初期,身体不适的郭济楠同志,毅然穿起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的红马甲奔赴一线。3月17日中午,他接到通知,“石狮市决定专设两处黄码核酸检测处,急需2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他随即放下碗筷,一个小时内紧急召集十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并亲自带队奔赴两处黄码核酸检测处进行支援。3月19日,他火速组建一支50人的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支援蚶江镇各个核酸采集点。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他始终不敢松懈,从调度安排到维持秩序,从为群众答疑解惑到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工作等,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

石狮市退役军人局干部

陈犬华(左一)

石狮市退役军人局干部

陈锋洛(左一)

“行!我马上来报道!”接到支援隔离点通知时,陈犬华和陈锋洛同志毫不犹豫,背上行囊立即前往。

陈犬华同志在新建点的入住组,主要负责宾客入住安排、隔离解除告知和接听诉求电话并协调解决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常常一夜未眠,仍冷静耐心面对情绪激动的宾客,尽心尽力解决各种诉求。

陈锋洛同志在综合组发挥联络中心作用,一刻也不敢懈怠,协调安排各组工作,及时跟踪协作动态。按照“一人不漏、一条不落、一刻不误”的标准,每日将隔离观察情况准确无误的上报市防控指挥中心,传达至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

戎装志不改,勇当防疫排头兵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们主动请缨,重新披上战袍,驻足防控一线。据悉,石狮市已有退役军人1700余人次深入各镇村协助抗疫,同时,还抽调50余名退役军人成立抗疫突击队,参加“急、难、险、重”防控工作,助力全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突击队服务时长达4800余小时。

待安置转业士官

管士伟

“我从部队到地方,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铁血丹心,岁月流去,那抹军旅绿是我们心中永恒!”

“自从3月13日疫情发生以来,在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下,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抗疫在前,使命在召唤。我迅速赶往通达集团疫情隔离点,全力以赴,夙夜奋战,每天早上七点到位。3月25号把南平政和赠建100多吨物资分类、装车,准时无误地在凌晨送到封控小区!哪里需要去哪里!守护石狮,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守初心,担使命,向石狮市退役军人抗疫救援队战友们最崇高的敬意!”

退役军人

郭久明

“自2022年3月疫情爆发,个人及家庭成员都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的各项防控工作。在3月19日看到石狮市退役军人局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时候,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及中共党员理应做出表率,没有任何犹豫报名参加,秉承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目前已出四次任务,每次都积极参与,并服从工作安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与战友们一起共同抗敌,为保护群众的健康及财产安全出一份力。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在我们共同奋战、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我们一起为石狮加油!”

四川籍退伍老兵

蒋军(左二)

“3月13日,我从老家(四川)出差到石狮,刚住进宾馆,就得知有疫情,于是,我拨打了12345,请求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一直是我坚守的信念,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不同角色,同一使命。很快就得到了12345的回应,也联系到了当地的退役军人局,之后我与十几名战友参加了抗疫工作。我们凌晨五点多就到达了抗疫的一线,有去各个防控点的,有去医药公司的,有去食品城分装物资的,我们各司其职,共同抗疫。尤其是在食品城,我与十几名战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下,硬是把百吨物资分装到每一辆送往抗疫一线的车上。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和各级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敬礼!”

退役军人

郑晓明

“自从3月13日疫情发生以来,在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下,我加入了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全力以赴,夙夜奋战。每天闹钟调至5点,准时赶赴各防控点、物资运送点,哪里需要去哪里。我们抗疫突击队有老骥伏枥的退伍老兵,有出差滞留石狮无法返程的退役军人。守护石狮,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守初心,担使命,向石狮市退役军人抗疫救援队战友们最崇高的敬意!”

爱心凝聚,合力抗“疫”

在石狮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石狮全市退役军人通过各种形式捐赠现金和抗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日,共收到现金捐赠和防疫物资100余万元。他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防疫“战士”的慰问和感谢,更加坚定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集体捐赠

原海军东海舰队

石狮籍82届退役军人

疫情爆发后,原海军东海舰队石狮籍82届十几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向石狮市退役军人局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5万个、医用隔离面罩3500个、医用防护服800件、免洗洗手液320瓶等。战友代表邱国传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不在抗疫一线冲锋,但也要担起社会责任,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抗疫作出应有的贡献。一线抗疫人员并不是孤军奋战,在他们身后有广大的退役军人,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如有需要,他们随时可以召集战友们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据悉,这几名老兵,退役前都曾在海军东海舰队服役,得知目前石狮正在进行疫情阻击战,怀着对老部队的感恩之心,心存对抗疫一线抗疫人员的崇敬之情,他们联合起来购买了一批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崇高觉悟和责任担当。

个人捐赠

蔡联楠(右三)

3月29日,在走访中了解到来石驻训某部队的实际困难后,石狮市退役军人局联合中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退役军人蔡联楠先生共同将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送到部队官兵驻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蔡联楠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能在疫情面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

这就是他们,一群朴实可爱、英勇顽强的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怀着满腔热情,前赴后继、奔赴战场,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和普通党员的初心本色,为这个初春增添了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