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云祭扫”“代祭扫”活动

2022-04-06 15:28:30?作者:?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清明节前夕,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通过持续开展“云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烈士的不朽功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泉州市

青山荡浩气,花开祭英灵。清明节前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2022年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参加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活动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各级人民政府官网等为主要祭扫平台,通过点击相关链接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祭扫栏目,查看英烈事迹、参与网上献花、留言互动等活动,引领全社会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明市

清明节前夕,宁化县、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开展陵园代祭扫活动,在庄严的纪念烈士墓前,默哀行礼,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此外,宁化县曹坊中心学校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专题活动,近百名师生通过“网上祭英烈”专栏,开展网上献花、鞠躬、敬礼、签名寄语等多种祭拜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曹坊中心学校还充分利用当地深厚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育红土地上好少年”、举办“寄语卡片”制作、重温革命故事等系列活动,表达师生对英烈的哀思,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感。

莆田市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敬英烈。清明节将至,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精心组织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近日,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来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细心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并代表烈属献上鲜花,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网上祭拜和提供代祭扫等,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中汇聚奋进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烈士、缅怀烈士、学习烈士、捍卫烈士的浓厚氛围。

宁德市

又是一年清明时,当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清明节前夕,蕉城区、霞浦县、柘荣县、周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各自县(区)烈士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向英烈先辈表达深情缅怀、寄托哀思。

南平市

4月2日,建瓯市、邵武市、松溪县、政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纷纷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到各自市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深深鞠躬向烈士表示深切的缅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帮助烈士亲属完成祭扫心愿。

此外,松溪县退役军人局和相关乡镇(街道)领导走访慰问陈志明、李建忠、黄珉俊3名烈士家属,送上慰问金,询问、了解烈士家属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让烈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龙岩市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清明节期间,龙岩市新罗区、上杭县、武平县和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以各种方式推出“云祭扫”“代祭扫”服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

新罗区

新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来到新罗区烈士陵园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并在线上推出“新罗区烈士陵园”网上祭扫平台,方便了烈士后代“网上祭扫”。截至目前,点击浏览量达3万余次。

上杭县

清明期间,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五个一”即制定一套预案、下发一份通知、发出一封倡议、开展一次整修、做好一批次劝导,大力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军烈属、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献花3万朵,留言4000多条,点击率达3万多次。

武平县

受疫情影响,4月1日至2日,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前往各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代祭扫活动,为烈士墓进行卫生清扫、敬献鲜花、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哀思。

长汀县

4月2日 ,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干部在三洲零散烈士集中安葬区为远在福州、三明的烈士后代开展“代祭扫”服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节期间推出“网上祭扫”和“代祭扫”服务,为广大烈士后代提供便捷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