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大美八闽

2022-04-11 09:54:36?作者:福建师范大学 周小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本设计主要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切入点,通过展示八闽乡村的美丽景观,凸显自然与人文相协调、相适应的比赛主题,并以此为基点,衍生强调八闽乡村在虎扑nba:总书记呼吁的“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参与规划建设的积极性与获得的显著成效。既彰显了世界地球日“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理念,又有力地宣传了八闽乡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对于村庄规划创新联动、协调绿色的发展理念。

本海报的正中央的整幅构图模板背景是一名正在祈祷的小女孩的剪影,突出人类敬畏自然和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模板背景中的构图要素是八闽大地典型乡村的美丽景观,其中的人物运动、房屋布局与梯田构造等与当地自然环境相得益彰,突出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在这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八闽乡村在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与乡村规划布局的完善;中央空白处还有一个红色的印章,上面写着“大美八闽”,彰显福建省美丽生态建设工作中的自信和成就;海报的最下方是武夷山的典型自然景观大王峰和九曲溪,一峰一溪,一山一村,一水一情。城镇坐落,山峰合抱,人之所存,地水所养。更加凸显人与自然不可分割的共生关系;海报的左上角运用了一个地球的剪影,和字幕"2022/04/22"一起鲜明地凸显了"世界地球日"的创作背景;地球剪影上还有主标题“同住地球村,共系八闽情”,既体现了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又强调出“八闽乡恋”的地区特色;海报的右侧则是“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乡村振兴的完美典范”,再次点题并升华主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