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杭县“拥军卡”助力军属和老兵创业致富

2022-04-11 15:18:31?作者:?来源:《中国双拥》杂志、上杭县退役军人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上杭县是革命老区,也是中央苏区县,有着拥军爱民的深厚传统,已连续3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近年来,上杭县农商银行在福建省联社带领下,秉承“惠军助农,情系老兵”的拥军服务理念,在全省率先推出首个军人主题卡产品——“福万通·拥军卡”,满足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军属金融服务、信用消费、创业融资等多样化金融需求。

2019年1月17日,全省首个军人主题卡产品“福万通?拥军卡”启动仪式在古田镇古田会址广场举行

据了解,上杭县有14000多名退役军人,针对这些“特定人群”,上杭农商银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出专属金融服务。自该行2019年初“福万通·拥军卡”在杭县古田镇首发启动以来,截至2022年3月,上杭农商银行累计办理拥军卡贵宾卡202张,拥军卡普惠卡703张,授信金额6256万元,用信3565万元,深受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等的欢迎。具体做法如下:

为退役军人发放拥军卡

创新宣传,形式多样

“福万通·拥军卡”是上杭县农商银行为满足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家属资金结算、生活消费、创业融资等金融需求而推出的军人主题卡产品。它采用“借记贵宾卡+普惠金融隐形卡”模式,具有以下特点:

1.免除手续费。

免除开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短信服务费以及柜面、自助机具跨行转账、取现手续费;

2.享贵宾服务。

支持网点VIP通道服务等贵宾卡相关权益;

3.利率优惠。

借记卡账户存款利率执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普惠金融隐形卡账户执行利率/费率优惠,在该行同等利率/费率水平下,优惠幅度最高可达20%;

4.即时授信。

打造军人群体专属授信通道,在满足准入条件下即可快速获得5-30万元授信额度;

5.效率优先。

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包括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可在网点实时开办“拥军卡”以及手机银行,最快T+1日可获得普惠金融隐形卡,客户在手机银行中完成加挂后即可随时支取授信。

上杭农商行针对该产品特点,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党建+金融助理”驻百村帮扶等开展广泛宣传。

通力协作,形成合力

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增进信息交流,加强业务协作。

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局向乡村退役军人群体开展“拥军贷”宣传的力度,力争宣传到每一位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建档资料,定期向上杭农商银行推荐提供创业的退役军人信息,银行主动上门对接进行金融服务。

上门为参战老兵送服务

全面摸排,整村推进

及时获取辖区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信息,对辖区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逐户进行精准建档,摸清实际金融需求,对有贷款需求的退役军人群体进行统一建档、评级,统一进行“拥军贷”授信,将建档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网点,由各乡镇网点与乡镇人武部合作,逐户落实,精准对接,对有贷款需求的进行建档登记,要求建档和评级率达到100%。

对评级后符合授信条件的进行统一授信,要求授信率达到100%。

根据被授信人的信用状况和所立军功等,在利率上进一步进行优惠。通过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有效发挥“拥军贷”产品的综合作用,解决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创业、消费过程中的融资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