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福州仓山: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2022-05-18 15:03:53?作者:张文章?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5月12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该局法律顾问林秋萍律师进行专题授课。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培训会上,林秋萍律师围绕“民法典时代依法行政的实践与思考”这一主题,从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民法典与行政法的关系、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影响、行政机关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林秋萍律师还结合监管部门工作实际,就与监管工作个人信息保护、侵权认定、物权使用及权利运用等条款结合有关案例进行了细致解读。整个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忠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求和涉及监管工作的主要制度涉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大力推动《民法典》在监管系统的贯彻实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