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福建省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产品认证执法学习培训会

2022-06-13 20:49:32?作者:?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检查行为,提高认证执法水平,在6月9日暨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当天, 福建省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五楼举办了产品认证执法检查基础知识培训会,该局分管领导、法律顾问、相关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会。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福州分中心总监郑华锋,以产品认证执法检查基础知识为主题,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产品认证知识的相关理论。郑华锋从“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CCC认证案例分析及法规介绍”、“有机产品认证介绍”等方面为切入点,对认证规则、认证细则及相关标准进行系统阐述,并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评审程序和核查策略,分析了认证监管的重点难点和法律法规实践运用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答疑解惑。会后,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化了监管水平,提升了执法能力。

据悉,此次仓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迎接“世界认可日”的到来。一是开展发挥辖区所“宣传阵地”专项活动。一方面,结合该局职能科室挂点联系辖区市场监管所制度,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业务知识下所活动,提升辖区所认证检测监管能力;另一方面,在“世界认可日”,积极发动该局各监管所因地制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以及在监管和服务工作中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面,提高“世界认可日”知名度,发挥基层监管机构“宣传阵地”作用。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和服务进行时”专项活动。结合“世界认可日”主题和前期小微企业提升行动专项帮扶行动部署,该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获证组织调研,开展宣传、“质量问诊”和意见收集,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质量提升和相关认证等方面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多措并举为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一是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日常监管,对申请“CCC免办”的福建三丰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施分类监督检查;二是利用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业务综合监管平台,加强认证活动事中、认证结果事后检查,促进认证市场规范运行;三是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督促指导辖区79家机构按期完成申报并通过审核,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 问题整改“回头看”,强化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四是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通过组织摸排、宣贯培训等措施,将福建华科计量检测有限公司为试点单位,让企业充分认识ISO9001标准对完善企业质量管理的巨大作用,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