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福建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4个工作重点加强市场监管

2022-06-27 13:08:50?作者:?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魏晓燕 江 岱)近期,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聚焦4个工作重点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措施同步发力。

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线索梳理。建阳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当地12315平台和热线,拓宽诉求渠道,依法及时受理涉及老年人“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中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投诉举报;向社会公开征集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发布《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扑篮球:征集养老诈骗线索的公告》;制定《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安排部署、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4个阶段,把整治重点及责任分工按各职能股室、市场监管所做了进一步细化,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广泛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截至目前,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发布LED电子屏幕标语56条,印发宣传单海报100张、宣传册3000份、宣传单4000张;让养老涉诈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及时摸排掌握涉及老年人“食品”“保健品”违法线索,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

全面细化摸排,促进行业自律。该局机关餐饮股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可能涉及提供场地租赁或参与销售涉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会议营销”的经营者,进行前期的走访和摸排,并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共摸排出30余家餐饮经营者,组织他们召开行政约谈会,签订《虎扑篮球:为保健食品营销提供场所的餐饮经营者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告知书》。

加大执法力度,依法规范整治。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领域,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以及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注重发挥信用监管作用,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将符合条件的违法违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下一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融入日常监管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规范整治一体推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财产安全,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见效,着力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