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视频会议

2022-07-04 16:12:03?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林承通到会指导。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两新工委兼职副书记黄培惠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局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张元榕主持会议。


会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泉州市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虎扑篮球:市思明区中华市场监管所分别介绍了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扎实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福建海华医药连锁公司党支部、南平市建阳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中国红家居建材市场党支部等3个“小个专”党组织分别介绍非公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林承通书记对省市场监管局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对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载体灵活有效,各项活动有声有色亮点纷呈,营造了“强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林承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利于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利于充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把握工作规律,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把学习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突破难点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为所在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的问题。要在凸显亮点上下功夫,针对专业市场内企业聚集、属性相近的特点,探索创新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方式,总结经验做法,培育选树新典型,不断提升典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要健全完善机制,着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上新水平。要完善领导机制,确保责任明确、执行有力、监督到位。要完善协调机制,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完善保障机制,注重选好带头人队伍,确保工作有人抓、任务能落实。

会上,黄培惠局长全面回顾总结了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全系统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主要表现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两个覆盖”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富有成效,创先争优扎实开展。通过全系统各级的持续努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小个专”党建工作,黄培惠要求:要进一步凝魂聚力、强基固本。突出党建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办好系统党务干部和“小个专”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抓好工作调研,把握“小个专”党建工作规律。

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持续推进“小个专”党建组织机构建设。加强指导站点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务队伍建设,为“小个专”党建工作提供根本保障。

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维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益。做好专业市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认真开展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力争2022年底实现全省专业市场党的组织全覆盖。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设立分会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与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指导员共180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