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浅层地球物理探测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2022-07-05 16:00:00?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福建省地震局组织专家召开视频会议,对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承担的“福建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项目浅层地球物理探测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

浅层地球物理探测项目采用纵波反射和折射层析成像方法联合或纵横波联合探测的勘探方法,运用浅层反射和折射地震数据处理系统,将完成不少于57公里的浅层地震勘探测线,有效探查漳州市龙海、南靖、长泰等地探测范围内第四系地层与基岩分界面的分布形态及断层分布情况。

经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该项目的实施将为编制1:5万活动断层分布图、城市规划以及区域地震危险性评估等工作提供基础资料,切实推进福建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