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流:重拳出击,守护绿水青山

2022-07-22 16:38:07?作者:?来源:清流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近日,清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林业局在全县辖区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共同查处涉生态类违法犯罪的源头。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县农贸市场、清流汽车站、部分寄递业及渔具店是否存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向广大经营者宣传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禁食野生动物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今年以来,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线,积极探索“11653”生态保护与执法协作机制,与县公安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共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检查33次,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检查餐饮企业76家,开展宣传活动场19次,悬挂宣传条幅18条,张贴宣传标语79张,发放宣传材料1600多份,切实守护好清流县的绿水青山和珍稀动植物资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