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晋江市多举措加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

2022-11-16 16:36:57?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重要作用,近日,晋江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避难场所建设和日常管理。

一是加强场所巡查。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巡查制度,对全市避难场所房屋结构、消防用电、应急物资储备、标志牌设置、功能配套设施等情况开展检查,并督促业主单位落实整改,做好避难场所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二是完善启动预案。组织全市28处学校应急避难场所修订完善启动预案,进一步规范应急救灾行为和避难场所应急启用流程,建立系统完备、运转顺畅的应急避难工作机制。

三是拓展避难空间。参照福建省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对3处Ⅲ类避难场所进行提级改造,并新建5处Ⅳ类避难场所,进一步拓展人均有效避难面积,为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地震应急基础设施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