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考核(学习)系统正式上线啦!

2022-12-02 17:01:17?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智慧应用一体化子系统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考核(学习)系统正式上线!

该平台依托“闽政通”APP,为全省近30万户餐饮服务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在线学习考核服务,旨在解决餐饮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

有效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该平台上线是省市场监管局落实落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重要举措。为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及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有效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水平

平台通过设置微视频学习课程,要求餐饮食品安全在人员管理、制度建设、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洗消保洁、“明厨亮灶”建设各重点环节视频化、通俗化,切实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有效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精准度

通过学习后台和在线考试能够实时掌握餐饮服务单位学习考核情况,对达不到培训要求、多次未通过考核的重点监管对象,市场监管部门将增加现场监督抽查考核频次;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image.png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