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食品生产监管检查员培训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会12月5至7日在全系统顺利举行

2022-12-09 15:31:09?作者:?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至7日,全省食品生产监管检查员培训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会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培训覆盖省、市、县、乡等四级食品生产监管分管领导及监管人员,有效提升全省食品生产监管检查员队伍业务水平,强化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推进食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培训班邀请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张士侠处长、刘沐雨副处长,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副校长,省质检院食品所黄彬红主任等专家、学者讲授了“食品添加剂生产和使用监管”“《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解读”“食品科学与实践”“常用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解读”等专题讲座。

在主体责任推进会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推进食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以及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情况;组织全省近百家大中型食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公开集体承诺;并就省局出台的虎扑篮球:推动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意见和指导意见等两份文件进行专题解读。

省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张剑平总监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局党组的精心部署下,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秉承虎扑nba: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形成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系统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当前我省食品安全风险和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仍然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真管产管,下真功夫解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张剑平总监强调,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指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食品安全监管融入二十大精神中加强贯彻落实。要认真抓好“两个责任”的工作落实,明确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方法步骤、时间进度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持续推进食用植物油和高风险行业整治,聚焦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安全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小作坊规范提升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及时处置舆情和投诉举报,善于从舆情和投诉举报中发现问题、风险,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抓好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对标国务院食品安全考评细则、省政府绩效考评方案、省局年度工作要点,倒排工期,抓紧推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制定明年工作思路,推动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