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3-01-17 20:51:05?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打赢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1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价保质、维护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靠前发力,主动作为,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市场秩序维护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研究下发一系列文件,密集开展政策提醒、约谈座谈、稳价承诺、案例发布,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第一时间处置涉疫投诉举报,从严从快查处一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1月9日至13日省市场秩序维护组(专班)赴各地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秩序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动真格、出重拳、用重典,加快查处速度,提高办案质量,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一是增强灵敏度,紧跟新形势新变化。要紧跟形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调整,不断扩展监管领域和范围,及时调整关注重点。要坚持立足于早、快字当头,尽快遏制违法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影响。

二是提升威慑力,积极释放强监管信号。要态度鲜明,重拳出击,严惩重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过顶格处罚、公开曝光、列入失信名单、追究法律责任等多种处罚机制,让恶意违法者付出高昂的代价,旗帜鲜明地向全社会释放强监管、严处罚的信号,给潜在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三是把握时度效,不断提升专项行动成效。要把握好专项行动的时度效,提升综合监管成效,着力破解监管资源和监管对象不匹配的矛盾,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集结执法力量,加强综合监管,全面排查各类违法线索,打出监管组合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需求,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势头,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县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关注农村地区,特别是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的监管,防止农村市场成为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的集聚区。

会上,虎扑篮球:、泉州、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防疫物资市场监管典型经验。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主持并传达国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宁及省药监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及相应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