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举办民宿服务认证专题培训

2023-04-24 11:52:02?作者:?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民宿和全域旅游工作,民宿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带动乡村振兴、促进百姓致富的重要动力。民宿服务认证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相关标准,对民宿产品、服务、管理等软、硬件进行全方位、专业化的合格评定活动,使通过认证的民宿企业在市场上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对于提升民宿行业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为提高民宿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树立民宿市场标杆,助力民宿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福建民宿行业质量。4月21日,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省民宿服务认证专题培训”在福州举行。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进行,特邀服务认证领域资深专家从国内外民宿发展评定和国内政策、民宿标准化和评定发展简介、民宿服务认证实施规则解读、民宿服务认证工作的意义等四个方面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宿服务认证制度。旨在帮助我省民宿企业全面了解民宿服务认证相关政策,指导民宿企业分析当前形势、拓展发展思路、强化知识保障,充分借助民宿服务认证手段推动民宿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参加此次线下现场培训的有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处、民宿企业代表、认证机构代表30余人,线上听课人数近2000人次。参会企业反响强烈,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宣传推动,携手附件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行业协会、专业技术机构,根据福建民宿服务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以认证认可服务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福建民宿服务认证工作新进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