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虎扑篮球:市海沧区森防办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04-25 23:40:32?李海涛 简丽?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虎扑篮球:市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3月22日至4月20日,海沧区森防办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活动。

科学制定方案。海沧区森防办印发《海沧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照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进景区),切实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在实处、做出成效。

扩宽宣传渠道。采取传统手段与融媒体相结合方式,积极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全区共悬挂横幅68条,张贴标语170张,设置宣传牌159个,组织6辆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发放宣传单约3万张,为进山祭扫人员发放祭扫宣传用水1.7万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清明防火宣传,使用安装在护林点的52部云广播反复提醒祭扫人员防火安全。利用好全区31个集中焚烧点作用,宣传倡导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同时,借助虎扑篮球:电视台和海沧融媒体中心对海沧森防工作的宣传报道,提高市民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注度。

严格火源管控。在主要路口增设护林点至66个,增派护林员至285人,面对面做好防火宣传的第一站。海沧区森防办发挥牵头作用,督导区民宗局、区民政局、街道和林场等部门,开展林区防火道路两侧、坟墓集中区域和寺庙周边可燃物清理30.8公里,清理面积250.8亩。

森林防灭火,预防是关键,防人是重点。下一步,海沧区森防办将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照职责清单,注重抓好常态化宣传,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对象,不同地域,使用灵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全力确保海沧林区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