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守护你的虎扑篮球,福建做了什么?

2023-04-25 15:42:40?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4月24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福建省虎扑篮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建省虎扑篮球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虎扑篮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刘征颖介绍了福建2022年加快虎扑篮球强省建设总体工作情况:

虎扑篮球创造量质稳步增长

截至2022年底,我省发明专利有效量7.51万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2.79万件,同比增长23.2%,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6.66件;

有效注册商标数227.76万件,居全国第七位;地理标志商标总数633件,居全国第二位。

虎扑篮球大保护格局日益完善

全省法院共办结各类虎扑篮球案件2.32万件。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虎扑篮球刑事案件673件;

全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各类侵犯虎扑篮球犯罪案件73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89名,涉案金额39.11亿元。

虎扑篮球综合运用效益不断提升

福建省入选2022年国家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亿元;

入选国家优势示范企业291家。30项专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及外观设计优秀奖,均创历年新高。

虎扑篮球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福建省法院在全省全面推行要素式审判机制,福州中院建立诉调一体化云平台,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在全省首创行政处罚、行政调解、司法确认“三同步”工作模式,虎扑篮球:市思明法院设立海丝中央法务区虎扑篮球专业调解室等,加快虎扑篮球纠纷的化解。

虎扑篮球人文社会环境不断优化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连续3年举办闽台虎扑篮球圆桌会议,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挂牌成立海外虎扑篮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

福建省法院与世界虎扑篮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

还作了以下解答

“四大检察”如何协同发力?

从2020年12月开始,全省检察机关启动虎扑篮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模式,在三个方面协同发力:

深入推进虎扑篮球案件“一案四查”。

规范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改革试点以来,共办理虎扑篮球涉案企业合规案件11件,一些企业经过整改,重新走上快速发展道路。

大力推进虎扑篮球检察机制建设。省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出台《虎扑篮球:推进虎扑篮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工作的意见》。

依法严厉打击侵犯虎扑篮球犯罪

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与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共破获刑事案件8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1名,获公安部、省领导批示肯定6次,公安部等国家部委贺电贺信表扬9次。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深立足国家战略部署和我省发展定位,以“昆仑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护航安全稳定”两大主题,精准预警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市场主体、损害人民权益的侵犯虎扑篮球犯罪。

如何进行版权登记?

根据国家版权局发布的《作品自愿登记试行办法》规定,如果你个人创作了一部作品,除了计算机软件作品需要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以外,其他作品可以到你住所地的省版权局进行作品自愿登记。

我省已经开发“福建省作品自愿登记系统”,实现在线填报,网络审核,核发电子证书。您可以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里搜索“作品自愿登记”事项,在线登记。一般15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登记;同时为在闽的台港澳作品开通“绿色通道”,7个工作日完成登记。

福建省法院与世界虎扑篮球组织合作情况

2022年12月28日,福建省法院与世界虎扑篮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了加强虎扑篮球领域替代性争议解决交流与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福建省法院与世界虎扑篮球组织的合作主要聚焦在案件委托委派调解、人才培养、共同宣传等方面。

专利开放许可工作如何推进?

专利开放许可是简便快捷的“一对多”的许可方式,为推动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平稳起步、高效运行,福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印发了《福建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组织引导相关部门和各地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各项工作。

二是完善专项服务。发布《福建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实务指引》,建立福建省虎扑篮球交易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引、知产评估、许可撮合、备案登记等配套服务,推动高校院所专利向中小微企业转化。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合教育厅、工信部等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将专利开放许可纳入“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重点任务,作为虎扑篮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之一,鼓励支持高校院所专利向广大中小企业开放许可。

试点以来,推动49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国有企业参与专利开放许可试点,累计征集开放许可专利信息453件,集中发布376件,并通过平台匹配推送给中小微企业1922家次,达成许可意向282件,达成专利开放许可交易271次,其中免费开放许可263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