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 宣传活动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开展社区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培训暨现场模拟演练

2023-05-15 17:01:33?作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培训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梦凡 许晓敏 文/图)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工作水平,5月10日,莆田市地震局、城厢区地震办公室联合区社会治理网格中心、华亭镇,在华亭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培训暨现场模拟演练。市地震局局长谢劲兵、副局长柯晨龙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地震局抗震设防科、地震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组织进行防震减灾网格管理业务、社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有效地提升了网格员相关业务技能,为更好地开展防震减灾网格化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现场进行防震减灾网格业务模拟演练。演练中,面对5.0级地震造成社区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墙体坍塌等灾情及地震宏观异常情况,网格员第一时间按照应急响应流程,速报灾情,立即与市、区地震部门、网格化中心联动,快速处置,圆满完成演练科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工作质量与社区应急救护水平,有助于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地震群测群防、应急救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的作用,为社区防震减灾网格管理起到良好的试点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