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为了中国飞机,我们来了

2023-06-02 17:59:20?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计量院智测所科研团队

圆满完成了对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一批次(1MN、2MN、10MN)拉压双向力传感器

的校准技术服务

为保障飞机材料强度测量准确性

提升研发飞机的安全性能

提供了强有力计量支撑

科普小知识

拉压双向力传感器主要用于飞机材料强度测试,如果测量不准确,不仅关系飞机的研发、设计、制造等环节,而且直接影响飞机使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假设大型飞机起落架的承受载荷要达到400吨,如果因为测试传感器失准,造成设计的起落架承载能力不足,研发的飞机使用时起落架会断裂,将造成严重安全事故。

而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及改型飞机强度进行验证、并给出鉴定结论的职能。但由于其自身检测和校准能力无法满足大力值传感器拉压双向力校准需求,之前的相关设备需送往国外测试,不仅耗时耗力,还导致大力值传感器量值准确度无法得到保障。

如何确保飞机材料强度测量的

可靠性和准确性

成为了一大难题

省计量院智测所技术团队接到该项技术服务委托后,针对其测试的特殊性以及工作不间断等技术要求,团队人员分工协作,通过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该项工作,确保了该单位委托批次传感器的力值准确、可靠,为飞机材料强度测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国防和公共安全、助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计量院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以加快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力值计量测试)为契机,搭建优秀科技创新平台,赋能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