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防灾减灾 > 正文

泉州市洛江区开展“警钟长鸣抓防范、防洪防汛保平安”防汛演练活动

2023-06-13 09:24:42??来源: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防灾抗灾能力,日前,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区住建局联合举办洛江区住宅小区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在集合区域,物业公司设置一个临时的客服中心,并分配各组演练人员,以快速响应紧急事件。指挥官负责统筹调度,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并协调应急救援团队组织力量开展工作。

演练开始,物业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模拟了暴雨来临前夕物业公司前期准备工作,地下室车库倒灌进水,物业公司及时的组织防洪墙阻挡洪水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并在地下车库启动抽水泵排水和地下车库设施设备的应急管理等工作。同时,在物业安全人员的引导下,小区地下车库疏散到安全区域,避免进一步灾害。

逼真的场景仿佛重现了真实的灾难现场,参与防汛演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紧张而有序地展开了应对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应急响应的效率。此次演练的成功,得益于物业公司在平时的防汛演练落实工作。

下一步,泉州市洛江区将加强应急预案和机制的完善,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更好地保障居民的安全生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