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海洋地震观测中心在台湾海峡部署浮标式海洋地震观测站

2023-07-03 09:38:52?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福建省海洋地震观测中心在台湾海峡南部完成了“福建及海峡地震观测网工程”浮标式海洋地震观测站项目建设任务,成功部署了全国首套实时传输的浮标式海洋地震观测站,标志着我国海洋地震观测站设计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该浮标式地震观测站包括海洋浮标平台、锚泊系留系统、水下数据传输链、海底地震监测基站、岸基站系统五个部分,采用三锚系+动态缆技术架构方案。项目施工作业在指定海域顺利完成,浮标和锚系位置紧贴预设坐标,海底地震观测系统顺利上线,观测数据接入地震监测系统。

浮标式海洋地震观测站成功建设为我国开展海洋地震观测探索了新的技术手段,也将为我国海洋地震观测和海洋防灾减灾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