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2023-07-06 15:51:51?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7月1日至2日,2023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福州考点)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此次考试共设置12个考场、1100台机位,2747人次参加考试,平均参考率68.8%。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考试实施过程平稳安全有序。

考试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虎扑篮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刘征颖与国家虎扑篮球局专利局二级巡视员王昉杰全程参与巡考,并强调要严格管理、严肃考纪,确保良好的考场秩序和考场纪律。

面对高温下的考试,福州考点高度重视,在取得辖区公安、电力、医务等部门对考试进行保障的同时,努力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警务人员现场运用“警务通”对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减少考生来回跑;为行动困难的考生及家属免费提供午餐及休息区域;医务人员为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防暑降温药品;为台湾考生解决输入法等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虎扑篮球局举办、省级虎扑篮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今年做了重大调整:一是在报考资格上,符合条件的虎扑篮球专业毕业学生可以参加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二是在考试时间上,从往年的每年11月调整到了每年7月份;三是在合格分数线上,由往年的每年划定合格分数线,调整到实行固定合格分数线。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虎扑篮球局)高度重视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已连续15年承担福州考点考试工作,为福建省专利代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在福州考点获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的考生1719人,在福建执业专利代理师530人,全省专利代理机构数量达123家,专利代理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素质逐年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推动了福建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